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守護的味道是我一夜的安心


    夜幕的星空,閃爍沉醉的淚滴,遙遠的天際,豎一把溫柔的撫琴,指尖微觸琴弦,恍惚間已把情歌來奏。那是天女座的幻影,為誰彈,為誰守一萬年的期盼?與君相惜,與君相偎依,含情脈脈,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天上人間,雲水之端,同珍王賜豪何時能盼君深情相望,柔情相擁?莫,莫,莫,皆是夜色裡的少女情懷,皆是一片癡心空對月!
  夜色彌漫,霧靄重重,客廳裡燭光燃燃,一曲《多瑙河之夜》響起,喚起內心似水柔情。心湖波瀾雋永,微微蕩起小時候那個英雄救美的夜晚。露營山間,月色彌漫整個山林,這初夏的光華,似水流年,穿越小小的心靈,羞澀一片浮動的暗香。熟悉的味道何處來?甜甜的畫面將傷痛掩埋。月色的味道是朦朧的浪漫,樹影的味道是魔爪的晃動,血跡的味道是撕裂的疼痛。他抱起受傷的我,沖向鮮紅的篝火,用乾淨的紗布層層輕繞,搭起帳篷,我睡在裡頭,他在外頭守了一夜。
  汗水的味道是男人的溫情,紗布的味道是男人的細膩,香港如新 守護的味道是我一夜的安心。
  音樂把我帶進那夜的味道,遙遠又熟悉的味道。《多瑙河之夜》,將我的孤寂熊熊燃燒,將我思念的花朵開遍心房,將我眷戀的甜蜜化作芳菲,獨留那單戀的疼痛迷濕了雙眼。
  夜曲聲聲系柔情,我欲與君共連理。飛上枝是鳳凰,怎耐殷殷期盼只是夢。夢裡花開多少次,夢裡花落幾多回,日日思君不見君,君因何故不曉真心在何處?曾記幾回君柔情,山花爛漫憑我摘。若君是大海,我便是水中魚,在大海裡徜徉,在海面上呼吸;若君是藍天,我便是天空中一朵雲,在天空的胸懷中取暖,在藍色的目光中自由自在。若君是一棵樹,我便是樹下一朵花,風裡來,雨裡去,始終有樹為我遮擋風雨。若君是一隻蓮,我便是採蓮的姑娘,在聖潔英氣中沉醉。
  夜曲是星空的舞蹈,飄然在濃重的霧色中。走上窗臺,康泰領隊欲看繁星點綴的夜空,可惜更深露重,遙遠的星系裡,看不見天女座那迷人的姿態,聽不見那望眼欲穿的琴聲的呼吸。濕潤的空氣,迷離的情感。我打開電腦,進入那屬於我們的網頁,那裡,有一隻小鴨子,拉開一簾迷醉人眼的幽夢。那裡是我夢中的家園。春天的腳步,悄悄來到我的心田,細雨菲菲,如針如線,漫天的雨簾,閃著珍珠般的光芒。在雨中,在絲絲清潤的風中,我與君撐著紅色小傘,踏著細碎的腳步,穿著紅色的情侶小毛衫,戴著紫色小絲巾,在萬綠的世界裡,在百花爭豔的草叢中,走出一條雪白的小路,小路的盡頭,是一潭幽美深靜的湖水,雨兒俏皮的親吻著湖水,要將滿天的春色用最親切溫柔的姿態挑起那粼粼波光裡的愛意。小湖的旁邊,就是我們的家園。家園裡,我們搖擺著爬滿鮮花與綠藤的白色秋千,綠意盈盈的草地上放置一張小而別致的白色桌椅,閒暇的時候,可以座下來,喝一懷暖暖的清茶,看萬綠叢中百花爭豔,賞細細流水靜靜流淌。
  這只是我的一簾幽夢。君在網路的那頭,組合屋可曾找到我為你設計的溫馨家園?若果看見,可曾猜出我夢寐以求的心思,可曾明白在遙遠的夜色裡,有一位女孩,為你寫下一首詩:我有一簾幽夢,不知與誰能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訴無人能懂。窗外更深露重,今夜落花成塚。春來春去俱無蹤,徒留一簾幽夢。誰能解我情種,誰將柔情深種?若能相知又相逢,共此一簾幽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