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我只是一個觀眾罷了


       再次不由自主地想起你以及你的所有。九月的風,王賜豪主席吹亂了我遺失在那些逝去日子裡的思緒和那段失落歷程的點滴。而我不經意間的鬆手,那些稍縱即逝的時光就再次變成了記憶,靜靜地躺在風裡。
        九月的天,樹葉上的淺黃色開始微微氾濫,圍了操場一圈,星星點點。你寫在臉上的猶豫被風卷走,成了我心底瘋長的蔓草。我靜靜地坐在山頭,整理著自己那些淩亂的萬千思緒,任憑風把記憶裡所有的悲傷和快樂沖淡。黃昏的腳步悄悄爬上了山頭,暮色順著天邊流淌,夜色已經覆蓋了大地。今夜,我又將自己丟棄在了這青春失落的原野。風在臉上胡亂地拍打著,從中夾雜著些許憂傷的氣息。王賜豪在這樣的夜晚,又會有多少人將憂傷丟進風裡呢?遙想那個時節的自己,獨自逃竄在時間的岸邊惶惶不可終日地等待著生命下一次的泅渡。其間傷痛幾許。
        回首仰望蒼穹,天空仍然只是一輪殘月點綴著些許星光。望著這樣的夜色,我竟有些似曾相識的惆悵。只是我再也拿不動那支筆將這失落的夜色收藏。曾經湧動的思潮連同青春一起雙雙迷失在了生命的牧場。我靜靜地坐在山頭,在茫茫人海中找尋那些離散的時光。思量著從什麼時候起開始習慣於隱身,躲在世界的角落獨自舔舐著自己的哀傷,生怕別人發現自己的存在。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青春開始變得惆悵,不再記得自己的夢想……想著想著也只是從一個謎團的煩惱走向了另一個煩惱的謎團。風笑了。於是我開始傻望著夢中的田野,等著風把笑容撕碎,再風乾成繭。
        不記得是誰說過:路邊的風景可以駐足卻不可以停留。可我卻拎著自己的哀傷在那個季節的黃昏撒下了一地的希望,期待著某一天會開出所謂的地老天荒。可收穫卻讓人沮喪,於是我再次沉淪在了黃昏的牧場,同珍王賜豪把所有哀傷或快樂的記憶都交給時間去漂白。而每當秋風再起的時候我依然在午夜的操場瘋跑,只是我再也不敢停下腳步,生怕那樣就再也找不到自己了。夜幕下的青春舞臺上追夢的人來來往往,我只是一個觀眾罷了。
        歲月的車轍在青春的大道上漸行漸遠,我背上了記憶的行囊,卻再也揚不起九月的風帆。明天還會有風嗎?我默念道。同珍王賜豪心底卻留下了一串你清晰的腳印
         你走了,走得很遠
          我跟在秋的身後
         沿途拾起你的背影
         掛在我的窗櫺上
         並排掛著的
         是我落寞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