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親密


在秋的季節裡,我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親密。

別人尋春,我尋秋。也許是出於一種無奈,一種惆悵。康泰旅行團只可惜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秋卻在燈火闌珊處,一種失望之情油然而生。

風,吹散了我的長髮,跟著秋風的步伐,來到溪邊。涓涓的流水伴著魚兒的嬉戲聲,如鳴佩環,心樂之。水面上一圈圈的漣漪,還是它們遊玩的象徵。也許,在秋的季節裡,魚兒是最快樂的吧。

風,給我指明了通路,來到溪邊田野。我感到神奇,感到空曠。

徘徊在秋的樹下,我感到生命的垂危,樹葉伴著秋風的節奏,盡情地,無肆地舞動著,旅遊保燃燒著生命最後的火焰,直到地面,才安息。無邊落木蕭蕭之下,在萬物中,我感到冷清,也許是對於綠的消逝,感到有點不適應罷了。

無情的秋風卷起無情的落葉,哦!那並非無情的落葉。

“讓孩子感受春天,得到春天的呵護吧!”我見到的是崇高的母愛和父愛。他們認識到自己只有凋落,孩子才能看到春天,感受春天,於是在秋風的吹拂下,紛紛落下,無怨無悔。

在這冷落清秋節裡,感受到母愛,感受到父愛,感受到真情,感受到生命的延續。我相信在明年春天這裡的花兒依舊開滿地;這裡的事業將會綠滿天,但他們亦非昔日的花,昔日的葉了。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父親的離開我是無私的,為了我健康快樂自在負擔少些,康泰領隊如蠟燭一樣,情願犧牲自己,三年前,慈祥的母親也無私地離開了我,是那樣安詳,那樣心甘情願,帶著微笑離開了我。

無情的秋風洋溢著一片溫暖的親情,是無私的……

而我,獨自坐在這古老而光滑的樹樁上,托著腮,凝視著這一幅蕭蕭的、蒼茫的,而又令人感動的秋景,任著樹葉在我眼前飄落。一片飄落在我那散亂的頭髮上,觸動了我的思緒,風又把它吹落,它帶給我乞求的眼光,在我眼前飄落。

我明白了,在落葉飛滿天的樹下,拾起一個個殘骸,葬在樹下……

秋風中,隱隱約約聽到笛聲,是從山的那邊飄來的,悠悠的,婉轉而又淒清,訴說著痛苦、悲傷,康泰讓人忍不住落淚,淚水順著臉頰滑落,滴在剛鋪上的黃土地上……

風吹幹了淚水,望著那豐濕的黃土地,獨自佇立著,久而不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