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無奈你離去的殘缺


潑墨宣紙,冷字簡語。楓紅棧橋,猶憶初會。低頭不語,淡漠離殤。臨風散憶,過往的路段極速漂移,迷幌成剪影,上演幕幕擦身於瞬間。感情不過一夜塵埃,暫態開合興衰,風化了愛的虛名。築夢,逐影。暗夜臨,愁為鄰,倉皇前世尋命定。誰聆聽我心事入琴,弦外音,撥亂曾經。絲竹輕,康泰導遊卻重重傷心。渺茫深塵,故事嶙峋,起思淡靜淺安。

青春散場,等待著下一幕景的上演,似漂流瓶等待著下一個注腳。年少寵壞了不安,忘了該與不該。安度唯有好聚好散了零亂情緒。

紙雲煙,未完成的歌裡的唱詞,點飾了誰的夢。桃花幻夢,一如誅仙戀,命中泛紅,逃不過鏡花水月,俯拾反空。歲月的離歌賦詩,你我不過流浪者,裝裱在走過的無聲長廊裡。人生,過站不停。回憶,停站瞬息。落入凡塵,君莫悲,康泰導遊不過打回了夢開始的原點。

下筆千顏,紅塵莫擾。琴瑟緩音待合契,同情而難舍。鶼鰈情深,回味微澀,淒美了是非,灼傷了眼淚。為君拓成一曲相思碑,案前輕描勾勒書寫一字歸,落款了悲歡,手繪著惟愛是卿的摯語。

措置年華,抵不過兩相忘。日繁分簇,山長水闊知何處,同行皆茫茫。樹影斑駁了場景,罅隙下的螢光恍惚隔了整個世紀。跳動的燭影,憂寂著誰的簾夢?晚鐘客舟,擺渡著誰的落寞?煙波江上使人愁,濃霧不散,若人事始難分終易結。

蕊香,風姿旋華。綽約,盈韻嫋娜。花墜玉碎。唯美透不過氣,當愛的方式改變。如何舒緩鬱結,香港如新讓悲傷不那麼明顯。當真能一切歸零,重啟動記憶,不再結局。過去了又改變什麼,一轉身什麼都回到陌生,誰也不是誰的誰,當記憶被抹去,真的成全了時過境遷,一切新然,又回到了起點。

是你停在了這裡,放下一段回憶,然後又離去。是我粗心大意,還是太過小心,經過這裡,忘記了尋覓。在你去過的天氣有你愛的陰晴。我們始終無法一起飛行,思念也有時差的問題,當我把愛一點點歸還給天空,熟悉了氣候,才知道這不是我最想要的自由。降落,半空;守候,原地。歲月不眨眼,重逢在離別。

停留在簡單的音符,荒腔走板都是幸福,徹夜未眠寂寥在仰望,暖風襲來,任記憶擺蕩,貪杯過往,微醺的夕陽,忽然花香,葉落太短暫,夜已三更,露濕心頭上,西風不來,歎時間的傷,貪看昨日,純真的微涼,猛然憶起,流年已偷換。我的愛情,聞風不動,蒙塵了心事。遺憾無法說,驚覺心一縮。那夜重逢停止漂泊。你我一場,喚不醒的夢。離別總在失意中度過。記憶油膏,反復塗抹無法癒合的傷口,你的回頭劃傷了沉默。微量的記憶,雕刻著寂寞。玉簟秋,淚濕枕。回憶的細枝末節,慢慢瓦解,漸漸沒有感覺,我們的距離無法逾越,一句再見便是永別。我的執著你似懂非懂,轉身是那麼從容。我們只是路過彼此的世界,也許這只是一場我不願醒的夢。我需要用一生去理解,香港如新無奈你離去的殘缺。

煙花雨巷,誰知我心憂?人越想流浪,愛越變抽象。如何交換心情,幸福才可對流。遐思邇想,須臾千重變。淩塵禦風,漂泊逢散逸。

只是明天還是要繼續,幸福也會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