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我的整個四月比那肥紅瘦綠還要美


我本是那柳条上的一片絮子,不经意地,风将我缠了去,我便纷飞在这天地间施政乐

我纷飞着,嗅着樱花那淡淡的芳香,我落到樱树上和花朵对话,樱树下的恋人们欢笑游戏,樱花成了他们浪漫的布景。我羡慕樱花的美丽,羡慕恋人的甜蜜。

满河都是才飘落的新叶,我看到我的伙伴们以叶为舟,兴奋地畅游着。

“喂!你们不怕掉下水吗?”我冲它们喊道,生怕它们一个不小心掉下了水就再也飞不起来了。

没想到他们嘲笑起我来:“哈哈……胆小鬼,你不来试试?”

我犹豫了好久,小声答了声好,然后请求风把我载到一片离我最近的叶子上。我落到叶子上那一刻很是紧张,幸亏风先生那么温柔,它让我的“舟”平稳的游动。叶子先生被我的到来吓了一跳,但是我很友好的向他打了招呼,他笑了笑,大方的载着我去看水里的鱼家族。在水面上的感觉是那么好呢,就像是在一个世界的顶端,可惜我不能沾到水,否则就再也飞不起来了。

叶子先生载着我一直到了河对岸,风先生暂时去别处了,所以他让我在叶子先生身上再多等一会儿。我和叶子先生已经很熟悉了,他总爱开玩笑逗我。

我问他:“叶子先生,为什么你不飞走呢?总呆在水里不觉得闷吗?”

“风很大的时候,我也能在空中飞一会儿的,但是我们终是逃不了要落下的命运。命运让我落在了水里,我也觉得水里那么舒适,也不想再飞了,而且,这里还有我的牵挂呢。”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里溢满了愉悦。

“哦?”我很疑惑。

就在这时候,叶子先生身边的水波里突然蹿出来一条黄橙橙的鱼,很漂亮的鱼小姐。

“喏,她就是我的牵挂呀!”叶子先生笑道。然后鱼小姐热情的向我打了招呼。

“我是一条锦鲤。”她 ​​说道。原来锦鲤那么漂亮呢施政乐

“那……你们是情侣?就像人类那样?他们会站在樱树下亲吻相拥,那么,你们也是?”我问道。

锦鲤小姐不好意思的又蹿回了水里,叶子先生也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我笑了。原来情侣就是这样呢。我们都笑了。

就在我们谈得正开心的时候,突然间我无法呼吸。

“啊!”我惊恐的叫了起来,眼前一片黑暗。过了好一会儿,我的眼睛被太阳伯伯的光给刺到了。

我发现有一个人正看着我。对,没错!是一个人!我这才知觉原来我正在他的手掌心。他把我放在手上,嘴里在念着什么“他家本是无情物,一任南飞又北飞。”

什么无情什么飞不飞的,好像在说我的坏话似的。他就这么看着我,时不时轻轻抚着我。我看着他,他的眼睛和我刚刚看到的水一样清澈,一时间我多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喂!柳絮小姐!”

我回过神,听到叶子先生在叫我,我环顾了四周,背过身看到了河面上的他。

“你还好吧?刚刚那个人把你拿走真是吓死我了。”

“我没事,你放心吧。”我笑道。

他松了口气:“那就​​​​好!那么,你好自为之吧!”

风先生回来了,把叶子先生带去了别的地方。风先生也想带走我的,但是我被那个人握在手上,根本就没办法飞起来。不过,在他手掌心也好,很温暖。

他带着我,不知道走了多久,反正够我睡了一个好觉。等到再次睁眼的时候,我看到了满山的虞美人。我简直无法相信,原来真的有这么一个山坡,上面开满了虞美人。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地想跳出他的手掌,可是没想到他竟然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只玻璃瓶,他把我放在了瓶子里,自己躺在草丛上。我只能看到身边的虞美人了,甚至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我听不到风先生在对我说些什么,我只看到他的神情很紧张。

那个人侧着身子来看我,他对我笑,但他肯定不知道我并不开心。玻璃瓶先生呆极了,我和他说了半天话他只“哦”了一声。

我就这么一直缩在角落里,那个人终于起了身,他把瓶盖打开了,把我又放回了他手上。“终究是要离开的。”他对着我说了这么一句,然后把我轻轻吹了起来,我离开了他的手掌,风先生乘机载我飞走了。

我在半空回头看他,他的眼睛那么干净,透着与生俱来的忧伤。那种无法言语的感觉又涌上了我心头。刹那间,我竟然想回到他身旁,哪怕,一辈子呆在那个瓶子里也没关系。风先生用力的将我带到更远的地方,我看不到他了。

一路跟着风先生,我赏尽了玉兰的清丽,郁金香的缤纷,海棠的娇美,蝴蝶兰的逸逸之姿……他们有着我不及的美,也有着我不及的独特。可是看尽了这些之后,我又想到了那个人,他的眼睛,好像有蝴蝶从里面飞出来。

我请求风先生带我去找那个人,他好像不是很乐意。

但是我很诚恳的说道:“我真的很想去找他,找到他以后,我可以不再飞了,可以不再麻烦你了。”

他的脸色很不好看,吹动着云把他的眼泪都招下来了,情况突然不妙了,雨点打了下来,如果我被沾湿就完了。于是我匆匆找了一处人类的住所躲了进去,窗户把风先生和雨都隔在了外头,我掉落在了地板上。他们来来往往,也许没看到我,也许是故意来踩我的,我只知道我的身子生疼。

很久之后,外面终于没再下雨了,我很虚弱的躺在地板上。

“雨后初晴,空气大好。”于是人类打开了窗户。我已经没了意识。

等到我能看得见的时候,我正躺在风先生的怀里。我诧异的看着他。

“我带你去找他……”他对我说完这句话,我又闭上了眼睛。

我真的见到他了,风先生把我放在了他家的窗台上,我看到他趴在书堆里睡觉。

“柳絮小姐,我本想让你和我永远在一起纷飞的,我本想和你一起度过这个四月,但是你竟然为了他放弃继续飞,那么,我也只能送你到这里了。 ”

我有些不明白。“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啊!”他说着,然后就走了。

我爱你啊!原来因为我爱你。他醒了,向窗台走来,再一次看到他的眼睛,我已经深深迷醉施政乐

我本是那柳条上的一片絮子,命运指引我看遍人间的万千风景,却不知,我的整个四月比那肥红瘦绿还要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