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走過紅塵,面對人生旅途的風風雨雨,總想讓自己沉靜,想平淡,想瀟灑,想超脫,想實實在在地把握自己,同珍王賜豪想留一份純情,坦坦蕩蕩地面對外界;想獨自靜靜地領略黃昏的溫柔,綠蔭的清幽,蛙鳴的悠揚……

  然而世俗的喧囂,常常擾亂耳鼓;塵世的霓虹,令我眼花繚亂;月的圓缺,花的開榭,人的聚散,這些也會讓我黯然神傷……想起曾經面對的點點滴滴,也讓人心語無言……
  走過了一些人生旅途,倍感生命的脆弱,幾番掙扎,幾多反省,終於走出了心的夢魘。耳穴戒煙走出了那一方風風雨雨的天地,才驀然醒悟,人生苦短,生命的長短又何足惜,其實死不一定是終結,誰知道它是不是另一種新生呢?正因為如此,我願把平平淡淡的自己交給平平淡淡的生活;把平平常常的生活,交給真真實實的世界。
  生活如浩瀚的大海,時時發生著變化。在那晦明變換的潮汐間,沉默的水面,波瀾中璿璣般錯落的倒影和坐看雲起的心緒,和我一樣屬於生活。前人的經驗,讓我懂得:順境時,不要沾沾自喜,不能忘乎所以,懂得該是自己的得來問心無愧,不是自己的不做非分之想,不抱貪婪之心。懂得喜怒哀樂不盈於心,榮辱不憂乎方寸。懂得富而不驕,貴而不矜,寧靜而淡泊。懂得應該守住一份平淡,用平靜的安祥的微笑,面對平淡但卻充實的人生。王賜豪醫生更懂得守住了這份平淡,就少了許多煩惱,許多負累,多了一份超脫,一份瀟灑,一份坦然,一份真誠。
  上天賜於我們生命,同時也賜於我們不盡人意的林林總總。我們也許會遇到事業受挫、家庭不睦、生離死別……其實這一切的不幸,都是來自經歷逆境和失敗的洗禮,這份洗禮會讓我們變得成熟。當我們品嘗了生活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經歷了風霜雨雪的洗練,就會感覺生活不但有春天般的溫暖,還會有夏天般的熱烈,秋天般的豐滿。如此,就可以靜觀風雲,泰然笑看紅塵!
  生活更讓我懂得守住一份平淡,就是留一份好心境給自己。也許明天是風和日麗,也許前路依舊坎坷泥濘,但我相信我們都會在人生的舞臺上,找准自己的位子,演好自己的角色。平平淡淡,康泰導遊從從容容、瀟灑而不失沉穩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