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點錯了地點,點錯了人生


我用文字抒寫時間,在破滅的瞬間,靜待著輪回。

生的時候,總覺得人生不過爾爾;死的時候,總覺得人生有著太多的不舍。

我不敢去問時間我什麼時候才能解脫,nuskin 如新也不敢用文字去褻瀆,深怕惹惱了時間。這些年,過得不好也不壞,一個人孤獨地在外鄉學習,雖說也有些朋友,一些知心的網友,但是我不善言辭,只是將笑留給了別人,在獨自一個人時,靜靜地享受孤獨。我的本意是用這個不算長的生命去放縱自己,讓自己全心全意地陷入助人的快樂中,可惜這個社會太過複雜,總不給我一個機會。我只是想用一生去行善,可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總是用別樣的眼神看我,是在怪我太傻,還是別有用心?我不是什麼聖人,只是一個被善念感染的庸人,一個總是異想天開的可憐人,不要用異樣的眼神看我,這個世界純粹的好人不多,可是還有著一大堆懷著好意的普通群眾。他們不求什麼回報,因為這些只是舉手之勞罷了,再偉大些的事,不是不想,電動桌只是有太多的顧慮,有些放不開手腳。

不要問為什麼時間總是短暫,這問題,太傻、太天真。一個沉醉在時間中的人怎麼會去在意那些?我一個人,流浪在時間中,沒有回頭,沒有開口,沒有離去,只是隨著時間來回輪轉,慢慢地陷入了輪回。這些年,有著太多的故事,我說不盡,寫不盡,那時間雖能容下,但總被時間漸忘。外面的天空依然蔚藍,那白雲依舊懶懶,底下的我,只是傻傻地抬頭望著時間,一點一點劃過,化作永恆,再用一生去祭奠。

文中的時間沒有太多的顧忌,一眼可以看盡無數個生死輪回,哪怕自己不幸淪陷,至多花上一生去釋懷。我的輪回,在於文字,或詩或文,或是別的什麼,只要美麗,哪還會去管是否淒美?我的狂,我的傲,我的執著,我的一生,不是本意,香港如新只是青史上一個錯誤的記號,點錯了時間,點錯了地點,點錯了人生。

安靜的時間,沒有什麼起伏,平淡中帶著些愜意,一個人或許孤獨,至少清靜。那些被束縛的人們總是羡慕自在的生活,而那些獨處的人們卻是嚮往溫暖,為什麼時世總是如此,要麼珍惜,要麼遺棄?我無法解答這些深奧的人生哲理,只好裝模作樣地說:“這就是人生。”這世間有太多的問題,沒有答案,不是不想,只是內心的苦楚,只有自己清楚。

無風月,酒眼淒迷,借一曲,空空如己,夢一曲,如煙似霧。瘋一場,痛一場,秋無意,幾聲蟬鳴,樹依然,夜依然,人去依然。nuskin 香港文之罪,于心於意,難念,難念……
文字,時間,人生,不過爾爾,且讓我淪入倫常,待來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