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快樂的為自己的人生注入精彩的片段而已


我累了,所以我想有一雙翅膀,可以帶我飛翔在藍天白雲下面。可以看大好的河山,可以領略大地的經緯;可以感受風雲的變換,也可以在山谷和鳳嶺中領略這松濤的咆哮,康泰領隊可以感受這大海滔天的巨浪的偉力。

我累了,我想休息,所以我想到高山之巔領略一下一覽眾山下的情懷。我也想一個人默默的走在田間地頭,感受這萬物的生機和豐收的喜悅;同時感受著農民在這田間地頭的艱辛和汗水的味道,泥土的芳香;我想看看河流,他是如何的百折不饒的穿行在河山之間,一直毫不猶豫的毫不回頭的走向大海,那是如何的毅力,那是如何的一種不畏艱難,不畏辛苦的毅力?其實我不想聽那嘩嘩的流水聲,因為我想探究它穿山走川的過程,康泰領隊是這樣一種精神?

我累了,我想重溫一下學校的學子艱辛求學的辛苦,其實也想看看而今的老師教給學生的是怎樣的知識,和我們求學路上所學的是不是一樣,還有我們那個時候的學子,那麼尊敬老師嗎?還有我們那個時候的老師那麼敬業嗎?受人尊敬嗎?是不是我們的老師依舊是我們國家明天的棟樑的塑造者?

我累了,所以我想走走,在城市的邊緣,看看邊緣的城市是個什麼樣子,看看漂亮的城市邊上是不是還有窩棚區,窩棚區的衛生如何?窩棚區的人是如何生活的,他們如何渡過這火爐一樣的夏天,又如何渡過狂風暴雨的日子?他們如何避免蚊叮蟲咬,如何渡過這漫長的冬夜?

我累了,我想回去看看我出生的小村子,哪裡的山水是不是還是如兒時那麼美,水是不是還是那麼清澈透明?山是不是還是那麼青翠碧綠,山上的樹木是不是還是如同原始森林一樣的掛滿藤蔓,長滿野果,住著各種的野生動物,猛獸當然是沒有的了,因為在進化史上,終究動物鬥不過有智慧的人,這個高級動物,新加坡旅行最後畢竟要走下消亡。

我累了我想在書海中,尋找不累的定律,使自己可以重新獲得新生,因為我們作為人類是需要休息的,但是我們更需要不斷的學習,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大腦。

我累了,我想休息,到各處的購物中心走一走,看一看,尋找一種新的思路,來解決我現在的困惑,因為我需要一個答案,而這個答案必須在城市的各種購物場所去尋找靈感;

我累了,我想帶著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去看看祖國的山川美景。看看秀美的河山,看看養育我們的大地是如何充滿傳奇,cellmax 團購又是如何養育我們這些炎黃子孫的,在這邊土地上到底有過多少的輝煌,有過多少的苦難,有過多少的傳奇,有過多少的英雄氣概?

我累了,我想休息,因為我們生活中有太多的美,也有太多的醜陋,所以我想在我休息的時間裡看看人性的善惡,看看人性的美醜,其實我不是想成為什麼藝術家,我也不想成為思想家,我更不想成為什麼社會家,我只是想用我這個普通人的眼睛去看看這個社會,看看這人類世界的善惡和美醜,因為我期望知道其中的一點點原因。

我其實不想休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時間不夠,其實我只想快樂的工作,可是當我真的這樣做的時候有人就會不開心,就會不如意,就會不願意,就會做一些小動作,就會想辦法去收拾你,其實我又怕過誰,其實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事情而已,我只想快樂的活著,快樂的工作,快樂的為自己的人生注入精彩的片段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