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我一個人的天亮


夢魘驚醒,緩緩撐起身子,坐在床頭,用黑色的眼睛凝望著同樣黑漆漆的窗外,聽著室友的酣睡的呼嚕聲,問自己:下一個天亮,這份執著的愛我是否該放手mask house

總是一味地在告訴自己,下一個天亮一切都要重新開始,要給自己動力,予他人微笑,可能那些美麗已經永遠裝幀在流年的封面裡,生命的扉頁中了,只能獨自在記憶中翻開,細數那些晶瑩的淚珠。

偶然,腦海中閃過那些物是人非,那些幸福的零碎在心口纏徊,牽動著我隱忍的軀體。輕輕地從枕下摸出手機,重複地播放著“下一個天亮”,每一句歌詞都在我腦海中濺起層層漣漪疊疊。

“等下一個天亮,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但現實的殘忍抹殺著一切曾經幻想過的美好。惹我眼淚,予我悲傷,即使用盡了堅強,亦只能唱出一曲時斷時續的離殤。在紙上,我書盡一生繁華,泣淚成箋。

黑暗中,我輕閉淚眼,任淚水無聲地滑過臉頰,留下滄桑的痕跡。在記憶中搜尋曾經的點滴,點點滴滴都潑灑著那份濃濃的愛意;在記憶中撫摸你溫柔的臉龐,撫順你披肩長髮,記下那一刻,怕下一個天亮,你我就成了陌路mask house 面膜 好用

不知不覺,我想到了梁山伯和祝英台,想到了他們憑感動生死相許的豁達和勇氣,為了要永生相伴,即使是化成蝴蝶,也再所不惜,我羡慕他們。

羡慕的同時,我又想到了焦仲卿和蘭芝,想起了蘭芝那句“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多麼堅貞的誓言,多麼浪漫的愛情,可我又想到了焦仲卿的一句話:“磐石方且厚,可以卒千年,蒲葦一時紉,便作旦夕間。”又是多麼的淒涼,埋藏了焦仲卿多少的怨恨。或者說蘭芝也有苦衷,焦仲卿作為男子漢大丈夫沒有理由不理解,所以才會哀聲歎到:“吾獨赴黃泉”!

人會經歷太多的不如意,太多太多的出忽意料,看盡人生繁華,曲終人散終有時mask house 面膜

任淚水在眼眶裡氾濫,在秀頰上縱橫,靜靜地坐在此刻的黑暗裡,守候下一個天亮,我一個人的天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