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我始終不忘那一陣寧靜


這幾天,心很難平靜下來。不知道怎麼的,突然,覺得很心累。
獨自一個人倚著窗前,看著窗外的黑暗,卻沒有以前那種回歸。只是覺得,那裡很黑很黑,沒有一點光芒,有的,只有無盡的黑暗。
我不明白,為什麼天暗了,還要留一點光源讓我們看見,那片不屬於我們的天空。
這世界,總是讓我覺得離奇。
一隻螞蟻,為了一段路,它走了很久,康泰導遊卻發現自己在打轉,可它最後還是離開了重複的路線。
我不明白,為什麼,螞蟻不知道離開的路,卻要不斷重複才能離開。
在黑夜,我看不到飛鳥。有人說,是因為,它們要歸巢。可我卻在黑夜找不回我要回去的習慣。
剛剛開始,我很期待冬天的來臨。它能凍結我的思維。不讓那麼多的記憶跑進我的夢。
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我可以一邊笑著哭。可以一邊哭著笑。我
我很喜歡秋天。卻不喜歡春天。
夏天,荷葉才露尖尖角。丹若豔人眼。朱砂丹桂葒若林。
我喜歡夏天。
因為夏天的離草,能讓我喜愛。她不爭牡丹的美。很寧靜的嬌顏。
玉仙若塵尋人間,卻遇牡丹爭風華。清影賞月翩。
須漪粉黛醉洛陽,離草羞於百花相。拾憶嬌容下。
比於夏天。我更喜歡秋天
秋天,楓的落下。康泰領隊更能體現秋的淒美。
一葉知秋。
秋天,一年的轉捩點。她承載了很多生命的寄託。她的包容,不是任何一個季節能比於的。秋天。秋雨紛紛下凝霜,卻探點燁豐塵黯。
其實我喜歡秋天,不是因為她很美麗,很讓人感歎她的包容。
而是我和其他人一樣,我也很喜歡秋天的楓葉。
楓葉,她有一種很奇特的淒美。這種感覺我說不出來,只是我能感覺到,她很想落在冬天,卻不得不,因楓樹的不挽留,黯然落在秋天。
秋雨霧靄辜昕陽,悲雁傾過來紅殤。
瑟上霜葉添落寒,似眷遲冬暮淒言。

冬天。我一般的喜歡。
冬天,我喜歡她的景色。我更喜歡她的夜。她的夜很長。能讓我靜下心來,想我想的事。
在冬天。最好的事,就是沒有蟄蟲的騷擾。她能充分的給予你很安靜的美。冬天,一個下雪的季節。可是我生活在南方,沒有看過一次雪。所以我從小的夢想就是能看一場大雪。
在電視,在書上,在徒說中,我能感受到雪的美。一種很溫冷的美。王賜豪醫生只有融化才能讓你徹骨的美。
雖然沒有看過雪,但是我卻能從我們南方特有的霜中,體驗她的冷美。
冷月碎衣清瘦影,璿雪遮寒夜更深。
蟄音待鳴歎春遲,蒞臨今夕總走晚。
莫問我心何處有,臨風只著弦循季。一點醉,
百花盡退嬌顏色,宮梅卻探傲骨蕾。

春天。我很討厭的季節。我不是討厭她的生機勃勃的活力,我是討厭她不著兩邊的漫遊。
她的前春,一半被寒冬遮住,只留一點清風喚醒沉睡的萬物。
她的後春,被前夏鉤住。一點清風也比不過一點寧夏的熱情。
春天是四季中,最沒有一點自己氣質的季節。
初送寒冬入眠中,轉防炎夏萬般難。百花詩綻褪嬌蕾,牌樓牌坊拱門卻芬秉苒醉昊天。
四季,我有。三季我喜。二季我歡。一季我悠。不論走過什麼季節,我始終不忘那一陣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